种种

【异坤】旺仔 01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和蔡徐坤认识这件事得感谢选修课老师,自从大学生流行小组汇报老师们就多了点记录成绩的方式。小戴老师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老师,可能别的课做小组汇报自由分组,小戴老师非要自己拟定小组,说是规避不认真做作业的小孩偷懒。

        选小戴老师课的人不多,零零散散来自各个不同的系别,基本是两两搭档,按照学号姓氏排列小戴老师拉了个表格把汇报任务布置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从班级群聊里看见分配表,王子异看见隔壁栏里蔡徐坤的名字心想着对这个小孩怎么没印象,就看见蔡徐坤在群里发,“那个,麻烦王子异同学加我一下。我们一组做汇报。”王子异看见一只胖胖猫头像的蔡徐坤加上了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认真打了个招呼,“同学你好,我是广告系王子异。”发了消息后好一会都没见蔡徐坤回复消息,王子异点开蔡徐坤朋友圈,朋友圈发的很少,大部分都是分享的歌曲,配上一个小表情,偶尔发几张照片也没看见脸,王子异还想着小孩怎么这么自闭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退回聊天界面又发了个猫头可爱的表情包,暗示一下该回复消息了。

“我刚才网络掉线了,没注意到不好意思啊。我是运动医学系的蔡徐坤。”蔡徐坤终于回了消息。

“这校网是挺气人的。”

“我们要不约个时间讨论一下小组汇报的事情吧。”

“好的,我最近课比较少,时间地点你定吧。”王子异看了看自己的课表回了蔡徐坤消息。

“那我们明天下午四点学校咖啡厅见吧。”

“好的。那明天见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已经在咖啡厅坐了半小时还没等到王子异,就看见微信三点半的时候王子异给他发消息说他要晚一点,有点事情耽搁了。回复了个好之后还是四点之前就坐在咖啡厅了。虽然王子异提前说了,但蔡徐坤还是撅撅嘴不太开心。买了一罐旺仔,给王子异说了下几号桌子,然后就开始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来已经快五点了,来就看见蔡徐坤坐在靠边的桌子上看书,桌子上还放着两罐旺仔。王子异把手里带来的小蛋糕拿给蔡徐坤,连连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小蔡同学实在不好意思,中午去舞室给小朋友排节目,本来刚好可以赶回来但是舞室那边负责人有点事情耽搁了,这个小蛋糕本来是哄小朋友的,刚好带过来你吃掉吧,真的十分抱歉,我可以回头请你吃饭吗?” 王子异诚恳的道歉,看见一头卷卷毛的蔡徐坤突然觉得想多见几次,就准备再请蔡徐坤吃个饭,看看这个人怎么和舞室的小朋友一样喜欢喝旺仔。

“哦哦,好的。”小蔡抬头听完王子异一大堆话,“那你先坐下我们说一下小组汇报吧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王子异看了看蔡徐坤,感觉这个自闭小孩真好看。

两个人把汇报的主题选定,大致讨论下内容整个过程都比较顺畅,分配了资料和ppt的任务,讨论到汇报只需要一个人上台讲,“你上还是我上。”王子异问蔡徐坤。

“那你上。”蔡徐坤看了看王子异想了想说。

“好的。那就我上。”王子异说。“那我们下周做完汇报我请你吃饭算是赔礼道歉好嘛?”

“哦,好的。”蔡徐坤定定看了看王子异答应了。

两人讨论比较顺利,刚好蔡徐坤晚上七点还有节晚课,王子异让蔡徐坤把小蛋糕吃完,一边说着一边走,送他蔡徐坤到教室之后就离开了。

离上课还有点时间,蔡徐坤坐在教室刷手机,感觉有人站在座位前面,蔡徐坤还没抬头就看见桌上递来一罐旺仔,再抬头就看见王子异离开了教室。

微信有人发消息。

王子异说,“旺仔给你的,好好上课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